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2023——2024学年山西科技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云梦民舞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前言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都像是一部永无休止的电影,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导演,却往往忘记了如何成为生活的舞者。而云梦民舞社,正是这样一个让我们找回内心舞者的地方。

云梦民舞社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社团,它更像是一个拥有无限魅力的文化磁场。走进这里,你能感受到那种被舞蹈点燃的热情,那种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与热爱。

在这里,每一个学员都是一个舞动的灵魂。他们用自己的身体诠释着各种民族舞蹈的韵味,每一次起舞都是对生活的独特解读。

二、社团基本情况

社团名称:云梦民舞社

成立时间: 2021年11月

社团人数: 30人

指导老师/负责人:司晓琪 赵卓非

联系方式: 18811358337

三、社团简要介绍

背景:

1. 为热爱舞蹈的同学提供一个挥洒热情的平台,为学校的各种晚会汇演增加靓丽的节目表演,同时也为其他活动提供串场表演;

2. 为学校的文艺发展注入新活力,向广大师生展示我校的才艺文化;

3.为积极进取的同学们创造锻炼能力的机会,让他们在社团活动中学习,提高独立策划、集体合作、动手与交际等多方面的能力,使得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完善自我的同时丰富课余生活。

宗旨:

营造艺术氛围、锻炼良好体魄、陶冶个人情操、展现自我风采。

特点:

秉持以尊重个性,张扬个性,提倡个性,发展个性为中心,围绕“让艺术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进每一个学生”的主题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打造丰富的校园舞蹈文化环境,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育目标,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和舞台,创建和谐的校园氛围为指导思想创设舞蹈社团。

四、社团活动风采

“百年风华,盛世如愿”活动, 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团优秀的品格,同时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园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同时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通过舞蹈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同学们对文艺舞蹈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促使同学们形成了互相激励、自学奋进的良好习惯。提升社团成员舞蹈动作和整体展现力。

“天地风霜尽,新程壮阔多”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舞蹈的形式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觉、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同时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跳给春天的傣族舞”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增强了民族自信,更好地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中抓拍到了各种国风美照,体现了传统之美,古韵之美。

“扬社团风采,展学子才艺”活动,社团成员翩翩起舞,用充满了生命活力和情感的张力,用柔美或刚毅的舞姿,诉说了一个古老而永恒的故事。为社团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还有参加雷锋纪念,协助晋城市消防局拍摄宣传视频,校大学生艺术团等活动, 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它为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社团成果

社团成员分布于各个学院,积极加入各项学生组织,如:校学生会、校广播站、校舞蹈队、宣传部、新媒体等。社团成立两年以来在各位成员的相互配合下,民舞社已成为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社团。

六、总结

云梦民舞社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的舞蹈技巧,更在于它所传递的那种文化自信和历史情怀。在这里,学员们不仅能够学到精湛的舞蹈技艺,更能深入了解中国丰富的民族文化,感受那些被岁月沉淀的美好。

云梦民舞社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社团的范畴。它不仅仅是一个教授舞蹈的地方,更是一个文化的传播者。在这里,每一次演出都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每一次交流都是对舞蹈艺术的推广。在这里,我们重返自然。我们用舞蹈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情感,我们用身体去感受大地的呼吸。在云梦民舞社,我们不仅仅是舞者,我们更是文化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