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2023——2024学年山西科技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光音乐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前言

音乐就像光一样温度着每一个人的心,不论何时,不论在哪,音乐总是让我们抛去一切烦恼,鼓励我们再接再厉,不断前行。

光音乐社是一个交流音乐,提高同学们自我音乐素养的团体。光音乐社提供了大大小小的展示机会和展现平台,让音乐变得更加生动,更有力量。

二、社团基本情况

社团名称:光音乐社

成立时间: 2021年11月

社团人数: 309人

指导老师/负责人:王传智

联系方式: 15035352665

三、社团简要介绍

背景:

(一)音乐社团是一个聚集音乐爱好者的组织,为对音乐感兴趣的人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平台。

(二)音乐社团的存在反映了学校对音乐文化和艺术的推动,为学校增色,同时促进了音乐的传播和欣赏。

宗旨:

音乐社团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学习和表演平台,通过培养音乐技能、团队协作和社交互动,为成员创造丰富的音乐体验。

特点:

(一)音乐教育: 社团会提供音乐教育的机会,包括乐理、演奏技能和音乐历史的学习,以促进成员的音乐素养和技能。

(二)团队协作: 社团会鼓励团队协作和互动。音乐社团通常由各种乐器和声部的成员组成,强调合奏和和声。

(三)公演和表演机会:为成员提供在学校或其他场合进行演出的机会,促进成员在公众面前展示他们的音乐才华。

(四)促进文化多样性: 探索和展示不同音乐风格和文化,推动文化多样性和音乐的文化交流。

(五)社交互动: 通过音乐共同的兴趣点,促进社交互动和友谊的建立。

(六)多样的乐器和声部: 音乐社团通常包含各种乐器和声部的成员,形成一个多元化的音乐群体。

(七)定期练习和排练: 成员通常会定期进行练习和排练,以提高集体演奏水平。

(八)公共演出: 音乐社团的成员经常参与各种公共演出,如音乐会、比赛、校内活动等。

(九)社团活动: 除了音乐方面的活动,音乐社团可能还组织一系列社交和文化活动,以促进成员之间的互动。

四、社团活动风采

“金秋九月,光音如梦”活动, 使同学们肆意展露歌喉,用歌声放飞青春,用热情书写华章。

“乐队路演”活动,带头乐队库伦乐队,以热情的表演形式和精湛的演出技巧收获校内一众粉丝。真正让同学们感受到音乐创作和音乐本身就在身边。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爱音乐,享受音乐的心。为校内文化事业做出了贡献。

“校艺术汇演”校园活动,我社团为学校演出输送大量优秀人才,用歌声几乎包揽所有演出节目,赢得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赞赏和鼓励,用歌声展现山西科技学院的校园风采。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热情与魅力。

“追梦青春,唱响未来”活动,通过搭建校内大型舞台,给予全校同学一个展现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全校展演,不仅有热情洋溢的歌曲,还有舒缓温柔的呢喃。曲风不同,文化亦不同。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用歌声唱出了我们的故事,遗憾与喜悦,都会是我们的青春的样子。

“草坪音乐节”活动,在同学们闲暇之余,一个麦克风,一个音响,就足以让同学们的心都激动起来。此时此刻,夜晚的天似乎都亮了起来,欢声笑语中,既增进了校内情谊,也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习气氛。点燃了校园里的每一颗心。

此外我们社团还参加举办了不少活动,例如校内展演,消防局直播,电视台采播等等。

我们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参与进来,体会到音乐与青春的美好,用歌声温暖每一个在外求学的游子的心。让每一个曾经孤独的人感受到我们的力量。

五、社团成果

社团活动中设置了更多的团队合作项目,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协作精神,同时也获得了更多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资源与支持。在成员的共同合作下,才使得社团丰富性、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评价进一步提升.

期间进行加音乐社团的活动,如开设吉他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音乐素养,接收了新的音乐知识,还培养了合作意识和领导能力。同时,社团活动的丰富性也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使他们在音乐领域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成长,在展现自己才华的同时还传递了音乐的美好与温暖。

六、总结

随着一学期的结束,我们光音乐社的工作告一段落。在此期间,我社始终本着以培养学生兴趣,提高音乐素养为宗旨,不定期开展乐理教学活动或音乐相关活动,同时提高了社员的音乐审美能力能够更好的在唱歌或演奏中用乐理知识提高表演效果,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这一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有些问题存在:一是社团管理不够规范:应按社团的部门严格管理,部长应该熟知自己部门的人员,在有任务发布时统筹协调,积极处理,争取良好结果; 二是社团的活动应增多:调动社员和有意向同学的积极性,可适当组织些团体性活动,提高社员间的融洽度,更好的建设和发展社团。

我们会继续不忘初心针对问题做出积极的调整,保持良好的社团风气,调动社员的积极性,促进社团的和谐氛围,提高合作精神,为同学们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