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镜梳罗髻 巧手绕钗朵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21  来源:青衿社   浏览次数:

5月20号下午,青衿汉服社于七号楼103教室开展了“明月照古今”发型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教授了几款简单易学的汉服发型,旨在提高社员发型梳理和搭配技能。

3A0D0

汉服之美谓之华,而发型则是古装精神的神韵。会议伊始,社长李钰芳强调了古装配饰中发型编制的重要性,发型的精致与否直接影响到整体精神面貌的神韵,同一套衣服搭配不同的发型所展现出的效果也是不同的。随后,妆造部部长段静雯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发型,着重讲解明制发型和宋代发型,讲解内容详细易懂,过程中还邀请四位社员作模特,让大家近距离学习梳理发型的相关细节。

41F1B

素手翻转间,三千青丝绾成别致发髻。经过两个小时妆造部成员的努力,美轮美奂的汉服发型展现在大家面前。本次教学增强了社员们对汉服穿着的仪式感,传承了先人绾鬓束发的传统,形成了社团成员人人懂汉服、爱汉服的良好氛围。

391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