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首次,5名青少年组团列席市“两会”!

发布者:青春晋城 发表时间:2023-03-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图片





近年来,团晋城市委时刻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共青团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牢牢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在每年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协商代言渠道,以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为载体,搭建青少年参政议政的平台,积极引导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争当城市“小主人”,在亲身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



今年,在正在召开的市“两会”上

首次出现了青少年代表团的身影

5名青少年代表列席旁听“两会”

在晋城市尚属首次

图片


此次组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旨在通过这些优秀青少年代表,带动身边的青少年群体,了解代表和委员共商国是、参政议政的真实情况,这也是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的创新举措。


此次青少年代表团的5名代表,是由团市委通过各基层团组织推荐遴选后,择优确定5名优秀青少年代表组成本次列席代表团。代表团的5名代表,由优秀青少年代表、优秀大学生代表、优秀团员代表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组成,平均年龄20岁,成员年龄年轻化,结构多样化。
其中,5名青少年代表分别为

图片

优秀大学生代表、山西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 王上
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兰花集团玉溪煤矿矿山救护员 宋羽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第一中学学生 李天宇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王晋茹

优秀青少年代表、第四中学学生 宋欣格

图片

图片




15日上午,在团市委组织的青少年代表团见面会上,21岁的山西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上说道:“能列席旁听市‘两会’,感觉非常荣幸,心里倍感激动。为了准备参加此次‘两会’,我已经提前做了一些功课。”

王上说,作为当代青年,他觉得个人成长和国家进步是分不开的。他希望能通过“两会”,了解到更多和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晋城声音。尤其是关于大学生就业和青年人才政策,这一直是他关注的热点,此次也希望能在市“两会”上了解到更多的相关政策和举措。

图片

愿每一位青少年
自有凌云志,长做有心人

供稿:团市委权益部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