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我校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志愿者队伍赴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以下简称“特教学校”)开展“手拉手关爱特殊群体 心连心呵护祖国花朵”助残服务活动。


我校志愿者团队与市特教学校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围绕手工制作、文艺表演、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来自我校创艺千秋工艺坊、逸笔绘想社的志愿者们带领学校学生创作手工艺品、绘画作品;云梦舞蹈社、光音乐社等社团的青年志愿者带来了歌曲、舞蹈等表演;在特教学校手语老师带领下,我校青年志愿者与特教学校学生共同学习并表演手语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最后,校团委志愿者为学生送上慰问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有助于引导我校学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