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一抹“志愿红” 倾情护“新”来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09-2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浓浓温情聚山科。为保障我校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校团委组织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为2022级新生温暖护航。

认真培训,整装待发

52223

9月22日晚,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在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邀请晋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聘礼仪讲师刘木媛和中国红十字会注册救护培训师常红刚开展专题培训。

刘木媛老师从志愿者礼仪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两方面入手,对志愿者仪容礼仪规范、服饰礼仪规范、形体礼仪规范、服务语言规范等方面开展培训,对服务中的站姿、坐姿、常用手势、仪容举止等进行现场演示、指导,使志愿者们对规范化礼仪有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常红刚老师以“常见急症 意外伤害”为主题对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重点介绍应急救护的定义、特点,以及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为志愿者们特别设计急救小课堂,通过现场模拟对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培训。

以心迎新,志愿先行


9月24日,志愿者们早早出发,在车站、校门口、操场、新生宿舍楼等待新生的到来。接站志愿者热情引导新生乘坐接站车辆前往学校;校门口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操场志愿者引导新生落地核酸,并协助其依次完成报到手续;宿舍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协助完成新生静默管理期的餐食供应。

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自迎新岗位上辛勤劳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贴心温暖的问候,融化新生的羞涩与困惑。他们从清晨到日暮的守护,传达着山科学子最温情的告白,践行着“青春山科,奉献有我,真诚服务,不负韶华”的行动口号,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3F68E

相聚山科,携手未来

热情的接待,耐心的指引,亲切的询问,校园处处是志愿者们挂满汗水的脸庞,他们以最真诚的付出表达对“新”家人初次见面的关爱,他们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也是新生开启大学之门的启蒙者。

很荣幸我能参加今年的迎新工作,同2022级新生共赴山科之约。清晨,在老师的引领下我们早早就布置好迎新服务站迎接新生的到来,“激动”、“欢快”、“匆忙”、“期待”四个词足以形容一整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看着从高铁站走出的学弟学妹们,仿佛看见曾经的自己,为他们服务也更像是自己成长的见证。欢迎学弟学妹们来到山科大家庭,愿你们站立始此,一往无前,用行动诠释努力的无数种可能!

——电子信息工程2102班 张睿

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志愿服务中的很多场景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年前的自己,迎新志愿者在大学伊始带给我们的温暖一直在传递。今年我被分到了后勤物资分发组,主要任务是给新生分发生活用品,过程中新同学的每一声“谢谢”,都使我感受到自我价值的提升,虽然服务工作比较繁重,但是看见新生脸上开心的笑容,自己会更加满足,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安全工程2103班 李嘉伟

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与喜悦中,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志愿者队伍的力量,更能在实践奉献中锻炼能力、收获快乐。播撒爱心,温暖萌新,从校外接站点到学生宿舍楼,有新生的地方就有志愿者工作的身影,尽管我们曾互不相识,但山科联结起大家的心灵。一天的志愿服务已经结束,很庆幸自己能作为一员参与其中,祝福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奋勇向前!

——环境设计2101班 刘霄锋

48844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此次迎新志愿服务圆满落幕,2022级新生即将在我校开启逐梦之旅,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将继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因“志”而行,因“愿”而动,以奉献之我、奋斗之我实现青春理想!山科学子将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