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建园地 >> 正文

“青春向党 致敬百年”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线上理论学习,此次学习依托团务百科的团史学习专题,组织全体青马学员集中观看主题为“团的光辉历史”的公开课。

330B9

公开课由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常务副馆长胡献忠同志讲授。学员从“走进共青团,了解共青团”,“共青团在中共局部执政的红色苏区当好助手”,“新中国成立后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无限关爱”,“共青团在改革开放中获得新生,在市场经济中实现跨越”四个主题中走进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时空隧道。

6E1B1

学员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在课程结束后,纷纷撰写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在胡献忠馆长的带领下,我有幸进入中国共青团奋斗的时空隧道,去深入的认识共青团,感受共青团,了解共青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这一组织有理想、有信仰,既服务社会,又服务青年。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进一步树牢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认真学习党史团史,切实发挥青马学员作用,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 冯小霞

通过学习团的光辉历史,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历了一段不寻常的发展历程,从成立之初到遭遇挫折到走入正轨,再到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强大生命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主义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作为基层团干部中的一员,在自身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不断引导和带领团员青年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

---- 张泉

学习了团的光辉历史,倾听了胡献忠馆长的讲课,声情并茂的语言使我内心泛起一阵阵波澜。当年由党创立的青年团,大多数团员都是我们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他们发动群众,联合工人,学生,发展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使党在那个动荡纷争的年代立足,他们做出的贡献永不能忘。通过学习,我坚定了紧跟党走的信念,在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根据自己所学专业,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王龙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很荣幸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今天是青马工程的第一节课,我们学习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我知道了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兼顾着不只是困难,更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有使命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 程梓昕

“青春向党 致敬百年”,此次青马第一课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带领学员回望了共青团的来时路,使他们深刻领悟了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校事业推进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