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西科技学院2023级新生团员档案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提升我校团委组织力,夯实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基础性、严肃性、政策性,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3级新生团员档案核查和团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范围

具有我校学籍的2023级本科生新生团员(含年龄未满28周岁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

二、核查要求

(一)各分团委应认真核查新生团员档案是否齐全。团员档案应包括团员的团籍材料(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等)、团员奖励材料和团员处分材料等。

(二)团员档案中团籍材料是必不可少的,必须有《入团志愿书》,缺失《入团志愿书》的必须回原入团所在单位开具相关证明。

(三)新生团员档案整理齐全后,各新生团支部将预审合格的入团志愿书、介绍信等相关材料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整理后,各新生辅导员作为团籍档案核查第一责任人在分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对预审不合格的团员材料(即相关证明材料)根据要求完成补办后再进行档案管理。

三、注意事项

(一)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转入的团员,可确认团员身份,所缺纸质材料要按照相关规定补办;无团籍档案、无团员证、无组织关系转接(线上或纸质介绍信)且无相关证明材料者,应视为非团员。

(二)2017年1月1日及之后入团的团员,必须能提供《入团志愿书》,且入团年龄必须年满13周岁(2019年后入团需至少年满14周岁)、有符合要求的发展团员编号,才能认定其团员身份。

(三)各分团委须安排专人负责督促团籍材料缺失的新生团员,尽快补齐所需材料,并指导和帮助他们与原单位团组织取得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相关材料补办工作。

(四)生源地在广东、福建、北京等地的,须根据当地相关要求,由新生团员联系原团组织办理转出手续。如团员生源地未启用“智慧团建”且未在任何线上团组织管理系统中备案,可持其所在原团组织所开具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各团支部书记指导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员信息。

(五)各分团委须认真统计核查情况,于11月20日前填写《山西科技学院2023级新生团员档案核查结果登记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发送到校团委邮箱(tw@sxist.edu.cn),纸质版经学生本人、团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分团委负责人确认无误签字后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办公楼110室)。


附件:山西科技学院2023级新生团员档案核查结果登记表


共青团山西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