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追梦青春 唱响未来”——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

5月4日,“追梦青春 唱响未来”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海选,共3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从容自信,纵情歌唱,现场欢快活跃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展现了我校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保护母亲河 青春在行动”——绿植领养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向学生传播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学生亲身参与到绿色植物种植行动中去,5月5日中午,校团委、校学生会在兰馨轩餐厅门口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 青春在行动”绿植领养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竞相参与提前准备好的小游戏,活动气氛十分热烈。转眼间,准备的数百盆绿植全部被领养完毕。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的不仅是一株绿植,更是绿色环保理念的传递,一定会好好呵护领养到的绿植,更会做好绿色环保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承五四薪火 绽青春风采”——社团快闪活动

1919年5月4日,由青年学生发起的一场爱国运动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留下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104年后,山西科技学院各个社团用他们炫酷的快闪表演传承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5月5日下午,我校光音乐社、逸笔绘想社、弈棋社等多个社团在北极星广场开展“承五四薪火 绽青春风采”社团快闪活动。社团同学们吹拉弹唱跳,样样精通,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驻足观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本次“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学校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学校学生青春向党、奋发有为的信念和决心。今后,学校将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为帆、以理想为旗,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铮铮誓言,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奏响新时代青年力量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