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学生会干部见面会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426AC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工作针对性和系统性,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职能,10月12日下午,校团委在团员活动室召开我校第一届学生会干部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教师和山西科技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张燕主持。

校团委李紫辰宣读山西科技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任用名单。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学生干部做自我介绍。

25A3C

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认真听取了学生干部的发言,并代表学校党政对入选山西科技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学生会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组织中的重要部分。学生会干部要切实做好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共建美好校园的任务。会上,吉育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要抓好学习这一本职,明晰学生干部身份虽光荣,但肩上重任同样重要。二是热爱学校,率先垂范大学是梦想的开始、成长的摇篮,要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胸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争做榜样先锋、优秀校友;三是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学生会归根结底是一个学生团体,要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在合作与竞争的关系中打造高效、和谐团队。四是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学生会重在服务学生的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要准确定位、明确责任,既尝试探索学生会沙龙活动,又重视宣传,展现学校学生风采。最后,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努力践行“一切为了广大同学,为了一切广大同学,为了广大同学一切”的工作理念,将提升自我与服务同学充分结合,真正让学生会成为学生队伍引领的有力载体,推动学生会工作在新学期走上新征程。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学生干部对学生会的宗旨和工作要求有了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在为学生干部能力培养创造良好开端的同时,也为我校今后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第一届学生会干部将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