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山西极地科考第一人”窦银科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8日,“山西极地科考第一人”、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窦银科教授应邀到我校做题为《冰雪感动,信念永存》的讲座。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吉育峰、辅导员陈力、校团委全体教师及36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吉育峰主持。

窦银科教授首先介绍了南极的基本概况,为同学们揭开了南极的神秘面纱,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其次,他从宏观层面出发解读了当代国际形势下的南极,回顾了我国南极科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程,讲述了极地科考的艰辛与伟大。窦银科教授还介绍了他的团队参与极地科考的具体情况,并从自身经历出发,着重讲述了极地科考中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令全体师生动容。讲座最后,窦教授以一首小诗表达了对极地科考事业的真挚情感。

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关于极地知识的科普,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南极科考不仅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更有激发民族精神、展示国家综合实力的社会和政治意义。同学们在感受南极科考魅力的同时,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深刻领悟到“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中定会惜时上进,努力拼搏,以极地科考队员为榜样,不畏难,不怕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